“把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在邢台抗大陈列馆拉开帷幕

2019-06-06 14: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建校83周年、挺进敌后办学80周年,以及抗大陈列馆建馆20周年。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 “把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戳视频↓↓↓

上午9点30分,“把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伴随着庄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五星红旗、抗大校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会人员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向国旗和抗大校旗行注目礼。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后代,全国及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办公室、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等机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后代,还为抗大陈列馆捐赠了近百件珍贵文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黑龙江、邢台抗大青年学院”揭牌仪式,旨在让新时代的青年学习老一辈抗大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的精神,号召、引领新时代青年“站在最前线”,在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今天下午,“把青春献给祖国”——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抗大陈列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把青春献给祖国”——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专题研讨会上,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抗大陈列馆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中国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发布了“把青春献给祖国——纪念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学术研讨会项目。


此外,在此次专题研讨会上,抗大青年学院发起单位对“把青春献给祖国——纪念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学术研讨会项目进行了主旨讨论。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抗大精神的现代启示”、“抗大在敌后办学的经验对新时代青年思政教育的启迪”等主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今年是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抗大挺进敌后办学使教育和学习更加与抗日战争及战区实际相结合,从战争学习战争,把以小资产阶级成分为主的大批知识青年,培养成全心全意为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事业而英勇奋斗的抗日骨干和共产主义战士,不愧为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的“革命熔炉”。纪念抗大挺进敌后80周年,不仅仅是铭记曾经的烽火岁月,更是为了传承和弘扬,走好新时代的抗大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