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七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2019-06-05 17: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感悟传统节日内涵,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中,参演同学根据自己对端午节日的感悟,和对传统名篇阅读的理解,采用多样的形式,展示了传统经典阅读成果。《屈原颂 生死交响》赞颂了屈原“九死而未悔”的爱国之情,《怀屈原》表达了对先贤的深切怀念,《传承经典 继往开来》从对经典名句的诵读中感悟传统文化的内涵,而独唱《清明雨纷纷》以轻松的形式演绎了古诗词的别样魅力。

赵永会校长总结道:诵读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解感悟,活跃了校园文化;同学们一定要继承先贤的爱国精神,传承文化经典,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的文化传承付出不懈的努力。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每年都要举行形式多样的弘扬传统、诵读经典活动,使同学们展现了自我、张扬了个性,使同学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培养了同学们舍身奉献的爱国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