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由来与习俗>>

悠悠民俗风 浓浓端午情!古城正定粽香情浓

2019-06-05 15: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五月端五,品粽怀古,饮酒思乡,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古城正定精心策划推出了20多项主题突出、富有特色的节庆文化活动,邀您共享民族“精魂”和文化“根脉”。从畅游南关“粽”情端午到阳和楼“万水千山粽是情”系列文化活动,从园博园大型古风游园到旺泉古街非遗展演,从国际徒步大会到“粽叶飘香·品味端午”读书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描绘出端午节最绚丽的文化组图,让您在浓浓的粽香深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五月五,是端午,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端午节,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至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古老最有底蕴的节日之一。为传承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端午节期间,南关古镇举办“畅游南关‘粽’情端午”舞蹈晚会、汉服走秀晚会、旗袍走秀、古典乐器晚会等活动,让游客观赏到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增强对正定历史文化的理解,体现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游和地域文化传统的独特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