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学生高考前团体辅导

2019-05-31 16: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配合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展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服务于学生的实际需求,5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电子信息学校在心理活动室为即将高考的女生举行了考前团体辅导。

本次活动特邀请河北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服务团队的苏晶老师为考生做“律动身心·音乐正念”的团体辅导。苏老师通过破冰活动——“滚雪球”先让大家先熟悉起来,接下来针对同学们即将面对高考的紧张、焦虑的普遍问题,用共同体验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通过呼与吸的节奏调整来静心,如何用正念的方式来关注并安抚自己的内心,激发自我的正能量。

最后伴着欢快的音乐,大家尽情的律动起来,每一位都到中心位置做自我舞蹈展示,其他同学跟随律动。整个过程大家欢声笑语,尽情释放压力,身心放松。

活动结束后,学校心理教师董媛老师采访了几位同学,王瑞婷说:“我今天感觉特别的放松,能跟着老师的话语让自己整个身体都能放松下来,特别的舒服,好像给身体充了电!老师组织的这个活动让我特别的受益。”宋怡笑说:“老师教的呼吸调整的方法特别实用,让我内心迅速静下来。我想考试的时候,如果我紧张了,马上就可以用得到了!”16-17班的朱鑫鑫说:“在今天的活动中可以充分的释放自己紧张和压力,吸取了很多正能量,做更好的自己,迎接我的高考!”(通讯员 董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