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2019-05-31 16: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三个校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的平台,5月30日,石家庄一中教育集团2019年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总决赛在一中东校区举行。

决赛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对同一教学内容进行设计。虽说是“同课异构”,却要求“同放异彩”,是最考验教师教学功底的赛课形式。

早在4月15日,大赛初赛就已在各校区拉开了帷幕。共有2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囊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涵盖了初中和高中学段。参与人数之多,影响之大前所未有。经过一个半月的鏖战,57位教师过关斩将闯进集团决赛。

赛前,参赛教师们紧紧围绕新课程、新高考的导向,认真备课,科学设计,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比赛过程中,他们以学生为根本,以任务为驱动,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相结合,启发诱导,激情充沛,将“生命教育”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一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的个人魅力与集体智慧。赛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打造了另外一场高水平的优质课点评盛宴。

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是一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培养体系构建的重要部分,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交流互鉴的宝贵机会,让老师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此次三校区联动教研取得的硕果,更加凸显了集团化办学的极大优势,为一中教育集团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白慧莲 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