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展示>>

电影《李保国》

2019-05-31 14: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事迹作出长达209个字的重要批示,称李保国教授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时代楷模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故事。该片主创阵容强大,打造出了“三精统一”“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影片题材重大,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现实意义。

该片于2018年7月25日正式在河北省公映,8月8日在全国上映。

主创团队:

出品人:靳国栋、张敏杰

联合出品人:赵梓云、韩一菲、朱凯

领衔主演:林永健、颜丹晨

主演:尤勇、吴军、何政军、王匡、任铭松、李晓强、戚云鹏、李林蔚

特别演出:巍子、高明、阎维文、施大生、孙思瀚、侯天来、舒耀宣

导演:赵琦

编剧:曲士飞

总制片人:王雨嘉

制片人:徐丹

执行制片人:焦利明、朱莹锟、张佩

获奖情况:

影片已获第13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第6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电影奖,入围第14届长春电影节,获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提名奖、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奖。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组委会特别推荐奖。林永健凭借该片获中美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导演赵琦凭借该片获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青年导演奖、长春电影节最佳处女作提名奖,陈致逸、卢印凭借该片获长春电影节最佳音乐提名奖。

2019年4月22日下午,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涞水县启动。该活动是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河北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启动暨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活动。电影《李保国》在全国农村院线订购场次多日名列第一!

2019年5月2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国家电影局指导下,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在全国农村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在江西瑞金举办了主题放映活动的启动仪式,并精选了《红海行动》《李保国》等15部反映共和国发展成就、宣传脱贫攻坚的优秀国产影片进行了推介。

海报剧照: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