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展示>>

话剧骆驼湾的笑声

2019-05-31 10: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击收听完整版

在中国扶贫地图中,阜平县是个特殊的地方,这不仅因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聂荣臻留下“阜平不富,死不瞑目”的遗愿,改革元勋项南先后8次前来扶贫,更因为这里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的第一站;作为“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阜平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好不好,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和特殊意义。

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以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探访“真贫”,并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为创作背景,描写了在回乡创业带头人张武毅的带动下,骆驼湾人解放思想、发展产业、盘活本地自然资源,完成“政策搭台 百姓唱戏”,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

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不空洞、不说教、不苍白、不喊口号,通过两代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经过不同观念、不同思路、不同方式的冲突融合,将故事讲述得有活力、接地气,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宏大的主题、昂扬的情感、温暖的色彩、丰富的呈现、跌宕的情节,该剧是广播剧人对脱贫攻坚波澜壮阔历史进程的深情记录与激情讴歌,是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大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

主创人员旧址实地采访

国家一级演员、电影《泰坦尼克号》女主角未婚夫卡尔的配音、赵文瑄专用配音芒来正在演绎作品

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演员孙卓全情投入

郭政建老师的演绎眉宇之间皆是戏

录制现场,演员倾情演绎

广播剧业内专家开展剧本论证会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