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展示>>

34集电视连续剧《远方的家》资料汇总

2019-05-31 10: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内容简介:

该剧讲述了泼辣爽利的宋明媚从四川老家突袭来京,只为解决儿子宋飞大龄不婚的棘手问题,但设想中的一场完美订婚却演变成了宋飞女友提出分手的“意外事件”,此后,一系列麻烦如影随形:宋明媚搬入了对头富伯恒的四合院,居然化敌为友渐生情愫;重开家政公司,饱尝各色雇主的百般刁难,却无意间挽救了很多濒临破碎的心灵;与素来不睦的哥哥宋明亮争执不断,却在误会冲撞中重拾久违亲情。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之后,宋明媚渐渐悟出,真正的幸福不是依赖儿女而是彼此成全共享美好人生。宋明媚眼中的北京,充满着挑战与梦想。

主创人员:

总出品人     彭健明  郭晓群  

总 监 制     梁建增  杨永山  李晓明

总 策 划     申积军  史建伟  谢  荣  

出 品 人     史海弘  舒  立  庄谦宇

联合出品人     吴宏亮  刘大川  郄立民  遇  实  吴红艳

监    制     郜世泽  刘立斌  彭其俊  邓  浩  胡纹志  王智强  蒋成云

策    划     丁  欣  袁桂华  王兴隆  徐连云  韩  伟  王春光  孟凡迪  焦新颖

总制片人     秦振贵  郑  威  张  哲

制 片 人     王  浩  李小秋  崔瑞瑞

艺术顾问     苏叔阳

编    剧     张  巍  杨  佳  蔚  华

导    演     沈好放

主    演     刘  佳  梁冠华  吕  中  刘端端  海  天  秦  焰   吴玉芳 李凤绪  宗  平  孟  秀  

摄影指导     高子逸

灯光指导     陈虎生

录音指导     米  嘉

剪辑指导     于  汐

美术指导     李  超

造型指导     宋英媛

服装指导     金  玉

作    曲     禹永一

作    词     李  黎

各界反响:

2018年9月1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以《〈远方的家〉关注“老漂”引共鸣》为题,点赞这部视角独特的现实题材亲情大戏,称其实现了都市题材的反套路创作,描绘了一幅真实细腻的当代国人生活长卷。

2019年1月10日《人民日报》发文,以《影视创作要守住四条底线》为题,肯定电视剧《远方的家》对人物创作有新发现,成就了新生活的体验表达,把中国电视剧写实性特征提升到充满人文关怀的高度。

《光明日报》于2018年11月8日16版发文以《中年创业者的奋斗人生》为题,称电视剧《远方的家》是一部充满人文关怀的现实主义力作。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电视剧《远方的家》专家研讨会上,李准、仲呈祥、高小立等专家学者对该剧的时代精神与现实意义予以高度肯定。

播出情况:

该剧先于2018年9月3日至2018年9月27日,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时段播出。后于2019年1月6日至1月23日,于吉林卫视进行省级卫视全国独播,反响均较为热烈,受到各方好评。央视首播期间,《远方的家》于央视索福瑞及酷云实时收视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进入2018年央视综合频道全年播出电视剧收视前五。

精彩剧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