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参加市中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

2019-05-27 16: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25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集淑花校长、孙建坤书记带领的管理干部一行12人,参加了由石家庄教育局、天津职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石家庄市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干部培训。

此次培训以提升中职教育管理干部专业能力和素养、开拓思维和视野为目标,聚焦职教园区建设和各校的整合、融合和发展,植入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方法。开班典礼上,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在讲话中提出了“两到位”“两个经”“四提高”的标准和要求,嘱咐大家将培训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学习提高的新机会、互相交流的好平台。

来自天津、北京多所优秀职业院校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从理念更新到实际操作,从国内特色到国际视野,多角度、多维度解读国家政策、诠释职业教育真谛。培训主题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新路径》《职业教育的发展及现代学徒制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际视野下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之路》《新时代职业院校的建设与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总体布局》《创新管理,特色兴校》《用美的情怀做有温度的教育》,以及天津海河教育园区规划建设与管理模式介绍、资源统筹与院校服务;培训期间,还参观了天津职业大学海河园校区。培训内容丰富、务实;讲座精彩纷呈;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一周的培训,提升了大家对职业教育的再认识,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中,每一次的思考和对话,都是思想的碰撞,也是智慧的开启。培训让自己走出了平时学校管理思维的“洞穴”,打开了新时代学校管理的“蓝图”,增强了更新教育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刘伟荣)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