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国培计划(2018)”河北师大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在十八中举行

2019-05-24 17: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培计划(2018)”河北师范大学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在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陈雪梅教授带领国培学员90余人齐聚报告厅,十八中学初中数学组王丽莉和宇文彦两位老师分别作公开课,十八中教学副校长吕锦做十八中学教学课程改革的介绍。初中所有平板教学班的任课老师也都参与此会,加强学习和交流。

王丽莉和宇文彦两位老师先后上公开研讨课。两位老师在十八中课改课堂的基础上,大胆引入平板电脑辅助教学,并尝试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两节课中,通过课前预习检测给老师的二次备课提供了准确数据,课堂中的借助平板电脑大数据统计,让课堂答疑和生成反馈更加准确,准确到人,准确到题,大大提升了课堂教学的针对性。课后,听课老师对此种翻转课堂给予好评,并就自己的观课感受和作课老师积极的进行交流。

十八中学近六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课堂改革的不断探索,从小组合作教学到平板电脑辅助教学,再到翻转课堂的实践探索,课改的脚步从未停歇,目的就是通过改变老师教的方式来改变学生学的方式,引领学生学会学习,提升学生的思维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课后,吕锦副校长向大家做了题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介绍了学校课改的原因、背景和历程。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认真思考,真切感受到信息化时代将带给教师角色的转变,感受到作为教师应该紧随时代步伐,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

之后,新华区教研员李会方老师进行发言,他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并对十八中的课改给予了高度肯定。师大数学系陈雪梅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是我们每一位老师要不断研究的重要课题,她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在此基础上加强联系和沟通,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讯员 王丽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