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

81中七年级举行心育研学之旅

2019-05-21 18:3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清晨,81中学七年级一百多名同学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育研学之旅。途中研学教练为同学们讲解了灵寿当地文化、历史、特产、人物等。

徒步急行军

开营仪式上,热身舞动感十足,研学宣誓铿锵有力,分队仪式热闹却有序,活动过程中,牧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羊的历史文化、品种、习性、小羊跪乳的故事等。然后指导同学们亲手挤羊奶,熬制加工,完成手工羊奶皂的制作,制作完成后,发给每位同学一张感恩卡片,由同学们自行设计送给爱的人,用行动表达感恩。

亲手做羊奶皂

生命传递

小羊时代研学基地的整个园区有着多种多样的动植物,教练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张生命记录格,同学们对其进行观察了解,并将所观所感记录下来。大家探索体验了园区生命的多样性,了解了丰富多彩的生命形态(植物、动物),完成生命记录格。

在自我挑战环节,每个同学携带一枚鸡蛋,参加挑战项目——核桃林探索,勇士挑战,射箭大比拼,六公里急行军的同时,保护好鸡蛋不破损。

我们都是小勇士

闭营仪式上,所有同学参与生命传递,大家合力传递一个鸡蛋、合力保护一个生命,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竭尽全力呵护着它。大家感悟到了生命的美好和脆弱,更领悟到了生命应有坚韧和顽强,对生命有了深刻的感悟。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