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长安区谈固小学开展“名记者进课堂”系列活动

2019-05-20 17: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一年级的课堂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周占涛。周占涛作为谈固小学开展的《名记者进课堂》公益课堂活动邀请的第一位名记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地铁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公益课。

周占涛记者长期采访石家庄地铁的建设进展,他首先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跟孩子们分享了什么是新闻,什么是记者,让孩子们对新闻记者这个行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随后,周记者从石家庄地铁建设的总体规划、建设进展、地铁施工小知识,地铁乘坐小常识等方面,给孩子们做了全面的介绍。

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断提出各种问题,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本次公益课堂结束后,周占涛记者被谈固小学授予“一年级十二班荣誉课外辅导员”荣誉称号。

新闻纪录时代进步。谈固小学开展的《名记者进课堂》公益课堂活动的目的就是将学生素质拓展融合于社会热点新闻中,紧跟时代脉搏,培养孩子们关注新闻、关注社会的习惯,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树立科学三观,在学习新闻过程中培养他们乐于结合生活经验,到生活中运用知识的学习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