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师生诵词”活动启动

2019-05-17 00: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诗词是小学语文教材的重要组成部分。古诗词语言优美、节奏鲜明、琅琅上口、好学好记。加强古诗词习诵,重视古诗词教学,对培养小学生记忆能力、想象能力、思維能力,以及提高他们的审美意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纵观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古诗词始终占据了重要地位,表现出显著特点。

近日,育才小学“师生诵诗词”活动启动,在全校行动的基础上,挑选了三四五年级的优秀学生组成了“诗词社团”,由梁静霞、杨红霞、戎淑红、范志军等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了教师队伍,带领社团的孩子们参加长安区举行的诗词大赛。

启动仪式上,四二班和三年级的孩子带来了歌舞《苔》,这是由周立群、秦丽霞编排、辅导。孩子们精彩的歌伴舞把老师们带入了美妙的诗词世界。

十二中的张志强老师为育才小学的全体老师做了题为《何莫学夫诗》的诗词讲座。张老师用带有特色的“官韵诵唸”为我们打开了诗词的大门,让我们感受到了用“诵吟念”的方法诠释诗词。

此次活动,我们可以看出古诗词教学不论对学生的语文能力的培养,还是对其他方面的培养都有积极的意义。这就要求老师们在进行古诗词教学中,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指导,使学生充分认识并领悟古诗词。(通讯员 于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