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七中:疏散演练避风险 防灾减灾除隐患

2019-05-14 16:4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邀请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举行了“疏散演练避风险,防灾减灾除隐患”为主题的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外训部主任刘雅琴和救援专业人士韩业飞、冯玉军、刘晓松以及石家庄市第七中学领导、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演练现场,蓝天救援队员首先给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然后假设的紧急情况突然发生,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最快撤出教学楼的学生仅用时6秒,1分55秒学生全部撤出。撤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给疏散演练总指挥;刘雅琴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做了点评,她赞扬了学生的出色表现。

疏散演练后,刘雅琴主任还给全体师生做了预防踩踏和自我保护的动作培训;在培训会上第七中学聘任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刘雅琴、韩业飞、冯玉军、刘晓松为学校的“安全教育辅导员”,并发了聘书。

曹建辉副校长对蓝天救援队培训进校园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演练和培训是第七中学安全教育的一次实践创新,积极引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合力共育的新成就。

第七中学安全管理规范,隐患排查及时,学生避险意识主动,人防物防设施完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