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长安区谈固小学组织开展中队辅导员培训

2019-05-09 09: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先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发挥学校团队组织的作用,5月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逐梦新时代”中队辅导员主题培训活动。

image.png

此次培训由长安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宁主讲,她从“中队辅导员不得不讲的那些事”展开,从“少先队辅导员的职责”、“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中队会的程序”、“如何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总还结合“寻访水培专家走出敬业少年”、“看两会访民生”等优秀中队活动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开展中队活动。

image.png

谈固小学副校长于丽娜在总结中指出,各中队辅导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散思维、开拓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课,做少先队员们思想的引领者、政治的启蒙者、价值观的塑造者,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合格接班人。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和开展主题活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辅导员们对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从事少先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中队活动提供了有利保证,为学校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夯实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