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

2019-05-08 21: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牌发展综述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 经多年来培育创建,目前全市共有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13美丽河北最美品牌产品1项,美丽河北优秀名牌产品6项。为推动企业不断追求卓越,全市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组织企业通过争创质量奖项,提升经营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2018年全年申报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2家,个人奖1人。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荣获市政府质量奖,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权、昌黎县金山缝制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锡民荣获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全市累计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7家、提名奖4家、个人奖6人,市政府质量奖组织10家、个人奖8人。

全市同期开展“放管服”系列活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服务业质量水平也明显提升,服务品牌培育和创建成效明显。

重点特色产业介绍

近年来,我市立足区位、生态、港口等优势,初步构建起以装备制造、金属压延、粮油食品、临港物流和休闲旅游业为主导的传统优势产业体系和以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有:

1. 临港高端装备制造业:装备制造业一直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为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十三五”期间,我市推进装备制造业规模化、高端化、集成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先进装备制造业集群,以汽车轮毂、桥梁钢梁、船舶修造、临港重型装备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在我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129家,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33.8%,拉动全市工业增长4.7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14.8%;利润总额55.4亿元,同比增长20.1%。全市形成以中信戴卡、兴龙轮毂、中铁山挢、山船重工、哈电重装、天威秦变、秦冶重工为龙头,以GE能源、五矿天威、首钢动力设备物流等企业为配套服务的装备制造业企业集群。

2.粮油食品加工业:粮油食品加工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现已形成大豆加工、葡萄酒酿造、玉米深加工等种类齐全的绿色粮油食品产业体系。2017年,我市共有粮油食品加工类规模以上企业55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0.96亿元,同比增长3.4%;利润总额6.9亿元,同比增长59.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8.8%,拉动全市工业增长0.6个百分点。主要企业有金海粮油、正大公司、中粮华夏葡萄酒、骊骅淀粉、中粮鹏泰等。到2020年,农副产品深加工率达到65%以上,力争全市粮油食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将秦皇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粮油食品加工基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绿色食品工业基地。

典型企业品牌建设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成立,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中国大陆第一家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经过29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制造企业,连续9年产销量全球第一。2011年中信戴卡以全资并购德国KSM铸造集团为标志,由单一铝车轮制造企业成长为集铝车轮、动力总成、底盘、车身零部件、装备制造、模具制造、产品表面工程等多元产品为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目前,公司在全球共有制造基地29个(其中海外基地7个),为全球前十二大汽车厂提供同步研发及产品配套服务。中信戴卡已连续十年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出口冠军,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商一百强排名中位列第71位,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

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依托于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省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在康泰的不懈努力下,先后荣获中国制造业100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河北省外贸转型示范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等多项荣誉。2011年,“CONTEC”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14年底,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并于2013、2014连续两年荣获福布斯最佳潜力企业奖;2016年1月18日正式挂牌全国股转系统,证券代码835604,在2016年新三板蓝筹榜•创新榜评选活动中,荣获新三板蓝筹榜百强称号,2016年,在中国品牌价值最高的46家医药企业排名榜中,以品牌强度866、品牌价值5.11亿元跻身其中。

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注册资本1.1亿元,公司位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定河道5号,厂区占地121亩,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专业从事金属软管制品、波纹管补偿器及送风装置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1/3产品出口到美、日、澳大利亚、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泰德品牌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充分信赖,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前三,在秦皇岛市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在国内乃至亚洲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