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充分发挥商标载体作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

2019-05-08 21: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牌发展综述

近年来,承德市紧紧围绕新时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主题,切实发挥各级各部门、企业、品牌示范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主体合力,从源头夯实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技术基础,以质量铸造品牌根本内涵,充分发挥商标载体作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加快构建大数据、绿色食品及生物健康、特色装备制造等承德特色绿色产业体系,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积极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制定品牌发展计划,打响“制造品牌”;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强化水源涵养生态支撑,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加快构建具有承德特色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打响“生态品牌”;围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挖掘特色,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生态、人文、民俗等优势,以项目建设带动文化产业集聚,以资源优势打造文化产业精品,带动全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打响“服务品牌”、“旅游品牌”、“文化品牌”。

截止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12877件,比2017年底新增3578件,增长38.48%。全市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件;全市共有质量效益型企业13家,8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业标准化国家级示范园区11个,农业标准化省级示范园区38个;争创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县5个,获有机产品认证企业120家、有机认证有效证书144张;“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364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到108.6万亩,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产品6项;获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14项大奖。获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4家,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4人。

重点特色产业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承德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解决贫困问题”。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筑“3+3”主导产业发展格局。

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钒钛新材料及制品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三大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统领,重点发展独具承德特色的文化旅游创意、文化旅游观光和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打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旅游文化产业扶贫致富“五大战役”,加快打造河北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跻身全国文化旅游业发展第一方阵;钒钛新材料及制品产业充分利用我市占全国40%以上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加快发展高端清洁绿色提钒生产加工、含钒特钢及零部件、钛材加工及钛3D打印制造等产业,打造“中国钒谷”;清洁能源产业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发电应用装备、全钒液流电池、等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生产应用产业基地。

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绿色食品及生物健康产业、特色装备制造产业三大特色产业。大数据产业壮大数据存储、计算能力,重点发展数据分析服务、软件开发及数据应用等领域,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数据生产流通、创新应用、端产品制造,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核心支撑城市,建设京津冀绿色大数据存储中心、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应用及服务中心;绿色食品及生物健康产业依托承德卓越的绿色食品、中药材及地标产品资源基础,重点围绕绿色食品、现代中医药、医疗产品等三大领域,建设全国知名的绿色食品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和京北绿色中医药产业集群;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围绕构建“一核四组团”的产业布局,加速壮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智能测控装备及仪表等打造河北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典型企业品牌建设

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日合资企业,成立于2000年,是典型矿山转型升级企业。公司集基地种植、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市场营销于一体,拥有独立进出口经营权,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产品神栗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主要产品有板栗、山楂、蜂蜜、大枣、食用菌、杏仁、冻干食品等七大系列60余种,远销美、德、泰、韩、日、以色列、新加坡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设立了销售网点,搭建了中国板栗交易网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神栗食品官方旗舰店,跻身河北省电子商务三十强。面对未来,神栗人将以对食品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打造中国板栗行业第一品牌。

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主要从事印刷用高档PS版、热敏CTP版、绿色纳米喷墨印刷版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年生产能力1000万平方米。公司产品商标为“畅达天成”。公司是承德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是省工信厅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2015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企业,2017年10月,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文化三十强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诚信经营的治企理念,注重行业前沿发展,不断完善赢利模式。先后公司引进转化北京师范大学“阳图热敏计算机直接制版用热敏成像组合物”和中科院化学所“用于喷墨打印计算机直接制版的金属及制备方法”的重大专利2项。与中科院化学所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纳米涂层绿色印刷版材(NP301)生产线项目,现在新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公司近年来获得省级成果1项,申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8项。

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6年,现拥有总资产5亿多元,企业主要生产板城烧锅、和顺、龙印三大系列上百个中高档白酒产品。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2018年3月与衡水老白干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凸显了老白干冀酒霸主的地位,巩固了乾隆醉酒业冀酒浓香第一的品牌。

公司制定了“传承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打造河北浓香第一品牌”的发展战略。梳理了板城酒业新文化“以品质为依托;以品牌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以流程为保障;以改革为动力;以业绩论英雄。”以“哪里不行调哪里”的原则,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实现了“品牌做高,结构向上,产品做少,渠道扁平”的战略意图。

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

平安高科成立于2003年12月,公司坐落于丰宁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1867万元,是专业从事菊苣研究、种植、深加工和产品销售的综合性高科技农业集团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菊苣多聚果糖规模生产核心工艺与技术的企业,生产技术同步全球领先技术。公司建有国内首家省级菊苣膳食纤维工程实验室,拥有多项科技成果和3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产品质量达到并超过欧盟标准,成为我国菊苣产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维乐夫及图”商标最早使用在菊粉产品上的时间为2008年,当年“维乐夫”菊粉成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菊粉产品唯一供应品牌。从2008年至今公司产品上都规范使用“维乐夫及图”商标。“维乐夫及图”商标2019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河钢集团承钢公司

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是产能规模跻身全球三甲,在中国乃至全球钢铁产业布局中占据重要席位。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简称“河钢承钢”)是河钢集团的一级骨干子公司。河钢承钢是依托承德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依靠自主创新建设发展起来的大型钒钛钢铁材料企业,是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和钒提取加工技术的发祥地,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化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被誉为中国北方钒都。

河钢承钢的主要产品包括含钒合金钢铁产品和钒钛产品两大类。含钒合金钢铁产品包括含钒棒、线、板、带四大系列,具有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易焊接、深冲性优等优良特性,多个产品被评为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燕山牌”钢筋广泛应用于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中国尊”、迪拜帆船酒店、卡拉奇核电等世界级标志工程。

“鸡冠山牌”系列钒产品销往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评为“国际质量钻石星奖”。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