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

2019-05-07 18: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 年,是集水漆生产、建材贸易、工程施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是国家财政支持的节能减排绿色产业示范单位,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自成立以来,晨阳水漆一直专注于水漆的研发、生产与推广,拥有水性涂料院士工作站,并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建立水性涂装纳米材料实验室,并于 2018 年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晨阳水漆拥有全球最大的全水漆生产基地(涵盖河北公司总部、晨阳水漆科技园和河北博野厂区三大厂区),现拥有百余种环保水漆生产线,年产能125 万吨。旗下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家具、家电、汽车、船舶、轻工、电力等多个行业。

企业家风采

刘善江,男,1962年12月出生,汉族,河北保定人。1998年组建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现任晨阳集团董事长,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和水性环保涂料的研发、生产与推广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晨阳水漆成功入选“2008奥运外立面粉刷工程材料供应商”和2015年9.3阅兵天安门粉刷工程指定用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签署战略协议,成为鸟巢指定水漆供应商。

品牌故事

1998年,晨阳水漆创立。

创立之前,刘善江从事的是油漆、玻璃等建材贸易,那时人们环保意识还不强,油漆占据绝对市场份额,经营油漆很赚钱。但油漆的易燃易爆的风险和对人身体的危害始终令刘善江耿耿于怀,寻找环保涂料成了他的心病。

一次去美国考察,发现国外水性漆技术日趋成熟,油转水已成趋势。回国后,刘善江不顾团队核心成员的强烈质疑,力排众议,不做油漆,改生产水性漆,他曾说“我们要做有良知的企业,不能再让不健康、不安全的涂料危害涂刷工人和消费者了,我相信水漆一定会在中国落地开花, 我也愿意为这种风险担负全部责任!”

刘善江的坚持和战略构想感动了团队,晨阳自此开始水漆的研发与生产。当时,在人们对水漆不认可、无政策扶持的年代里,晨阳摸着石头过河,咬牙坚持。1998 年底,自主研发的第一桶丙烯酸系列内墙水漆成功问世,而后在2008 年北京奥运会迎来了第一个巨大发展机遇,晨阳步入发展快车道。2014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被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授予“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2017年,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2018年,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