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05-07 18: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酿酒行业和衡水市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老白干香型中生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家。公司占地面积2000余亩,优质衡水老白干酒年生产能力4万吨,2017年总资产28.9亿元、销售额25.3亿元。

 衡水老白干酒拥有1900多年的酿造历史,据文字记载,兴于汉,盛于唐,名于宋,正式定名于明代,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物品博览会甲等大奖。 衡水老白干酒以优质高梁为原料,以小麦中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传统生产工艺,地缸发酵、缓火蒸馏、分段掐酒、分级入库、长期贮存、精心勾兑的独特酿造技艺,以醇香清雅、甘冽挺拔、丰满柔顺、回味悠长的典型风格而享誉华夏,享有“隔壁三家醉,开坛十里香”的美誉。

近年来,公司及产品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白酒老白干香型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国白酒行业百强、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称号。

企业家风采

王占刚,男,汉族,生于1972年8月9日,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原籍河北衡水深州市。2013年10月至今,任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衡水老白干发展的先行官和引领者,王占刚以一流的产品为首,强势的经销商为翼,先进的营销模式为器,以卓越的品牌为盾,充分发挥老白干香型的代表优势,全力打造中国白酒一流企业,造就了衡水老白干河北白酒的龙头形象,为冀酒树立了典范和丰碑。在他的带领下,衡水老白干从一个地方品牌发展为全国知名品牌,公司销售收入由2001年的1.9亿元增长到现在的30多亿元,实现历史性飞跃,屹立于中华酒林。王占刚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中国企业品牌创新领军人物”、“中国酒业重构期领军人物”、中国酒业年度贡献人物、“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百名青年风尚人物”等荣誉称号。

品牌故事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白酒行业的排头兵,衡水市主要的财政支柱企业,是国内白酒生产骨干企业和老白干香型中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

衡水老白干酒拥有1900多年的酿造历史,兴于汉,盛于唐,名于宋,正式定名于明代,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物品博览会甲等大奖。建厂七十年来,一代代衡水老白干人继承传统、科技创新、诚信服务、追求卓越,形成了独特的衡水老白干酿造技艺和醇香清雅、酒体谐调、甘洌醇厚、回味悠长的典型风格。

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深度挖掘衡水老白干酒文化,丰富衡水老白干的历史内涵,精心打造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强化品牌运作,使衡水老白干酒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光彩与活力,“衡水”老白干酒已经成为国内具有很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白酒品牌。2017年,衡水老白干以13.99亿元收购丰联酒业旗下山东孔府家、河北板城、湖南武陵、安徽文王四家区域酒企。 至此,衡水老白干成为一个具有老白干香型、浓香型、酱香型香型三种香型、五家企业的现代化白酒上市公司。成功实现了一树三香,五朵金花的资源整合和香型互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