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日活动

2019-05-07 10: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青春的火炬,把激情中华的希望点燃;  把大中华盛世五十七朵鲜花催开;把地球村里是一家的华章奏响……” 5月5日下午,激情的朗诵声在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录播教室里回荡,学校团委举行了一次独具特色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中国青年用英勇果敢的爱国行动发出了登上社会历史舞台的宣言。”校团委副书记田华老师围绕《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展开活动。她说“五四精神已流淌在我们每一代人的血液里。我们青年学生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走好新时代的人生路。我们中职院校的学生更要发扬五四精神,让校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的阳光与活力。”田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青春岁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功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了五四运动的视频资料。

校学生会宣传部鲁若晴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过程。2018级14班高天同学和11班陈曦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五四放歌》,使到大家的精神备受鼓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谨言慎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重任,用不懈的追求和满腔的热情拥抱新时代,为时代发展、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田华 高建新)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