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做有担当的税务人

2019-05-06 20:0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青年节之际,各地税务机关结合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党团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税务人。

广东:“税务青年助企团”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在广州共同举行“税务青年助企团”成立仪式暨减税降费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引领广大税务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力量奏响新时代税收事业的最强音。

“税务青年助企团”从全省税务系统优秀青年中精心筛选首批300名青年组成,其中既有全国税务系统领军人才,又有青年岗位能手;既涵盖增值税、所得税等各税(费)种骨干,又覆盖征管、纳服等全领域人才。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下,广东各地陆续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通过政策宣讲、上门辅导、志愿服务等形式让减税降费惠及千家万户。

自正式成立以来,广东省“税务青年助企团”在各级团组织和税务部门的共同组织下,采取进园区、走社区、结对子等形式,已开展减税降费宣讲活动23场,服务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30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政策落实迅速有力。

“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的初衷和出发点是要做好服务,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青年。”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伍关兴表示,广东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占全省税务干部的1/3,是税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改革攻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税务青年助企团”的组建将有助于整合青年力量,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中小微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发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青年优势和青年作用。

江西:青年先锋队让“减税降费”落实更“带感”

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全国改革先锋邱娥国在宣讲报告结束后,与税务青年畅谈。

“始终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把服务人民根植心中,把执法公正扛在肩上,把纪律严明挺在前面,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邱娥国,用一场生动朴实的报告会,对税务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青年,是最富朝气、创造性和生命力的群体。在新一轮减税降费工作进程中,江西省税务系统抽调5188名青年业务骨干,组建132支青年先锋队,深入一线为纳税人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业务辅导、办理业务等等,让减税降费工作“更有活力”“更带感”。

王婧是南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先锋队队员,在获悉江西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于系统自动取数错误,无法修改预缴纳税申报表数据,将对公司产生错误申报税款、逾期申报滞纳及后续信用评级等负面影响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及时上门予以解决。“她多次打电话、上门了解情况,指导我正确填写纳税申报表。”江西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徐鸿屏为青年先锋队送去了感谢的锦旗。

“青年先锋队主要由具有‘三师’资格和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等青年业务骨干和能手组成,活跃在一线实打实地为纳税人解难题想办法,已成为全省减税降费工作的主力军。”江西省税务局青年工作办公室主任钟琳介绍,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青年先锋队现场答疑120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8000余条,直接帮助企业4000余户。 

据统计,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江西税务系统青年先锋队通过开展200余场形式多样的税宣活动,制作7万余份知识竞答资料,发放9万余册宣传册,将减税降费惠民春风送达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青年先锋队’服务岗等举措,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便民高效的服务。同时积极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培养出更多有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英怀表示。

山东:两代税务人传承使命 传递力量

近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一百周年,传承并践行中国税务精神,莱州市税务局隆重举行“传承使命 传递力量”新入职人员授装仪式。通过新入职税务干部穿着税服,税务老兵给税务新兵整理税服衣冠、佩戴胸牌,先进典型代表与青年干部代表彼此交换信物三个环节的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在两代税务人之间的传承,感受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理想信念在两代税务人之间的传递。

六位中国税务精神传递者来自不同的岗位,有家喻户晓的老典型,也有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身上都凝聚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六名新入职的青年税务干部的代表,分别从传递者手中接过了税徽、清华大学的书签(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向上向善、乐为乐进”字幅、从税三十年的工作笔记、税务局20年摄影作品展(《永恒的回忆》)。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良表示,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续照耀新时代青年的奋进行程,帮助年轻税务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青年追梦人在跨越中实现发展,对新入职的年轻人统一思想、明确使命、勇敢担当、快速成长有着很深远的现实意义。

当全场共同唱响中国税务之歌的时候,两代税务人心手相牵聚合力、奋楫扬帆再启航!

甘肃:“五四”薪火传递 唱响减税降费春风曲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甘肃各地税务机关结合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社区、企业、合作社等,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确保纳税人对减税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4月29日上午,兰州市税务局与兰州市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兰州市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培训会”,兰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文波受邀作减税政策专题宣讲。全市200余户中小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参训。  

4月29日,国家4A级景区康县花桥村,人头攒动。第二届康县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康县税务局青年宣传突击队精心策划,瞅准时机,带上宣传资料现场办起了政策辅导培训班。

“个税调高起征点,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新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调高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优惠税种扩范围了!”青年宣传队,带着满满的干货,给游客奉上丰盛的减税大餐。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风十里梨花香”。2019年4月27日,民乐县2019年梨花节暨全民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在民乐县六坝镇梨园盛大开幕。民乐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梨园,开展“减税降费普惠民生”税法宣传活动。

暮春四月,正值第28个税收宣传月,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彩虹突击队,在金域观澜广场,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彩虹突击队五名队员还应邀参加2019年开发区党建推进会暨普法讲座,全面解读4月1日新出台的各项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并现场答疑。“要不是听了这次讲座,我还不知道这些政策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点呢。”一参会纳税人表示,讲座对公司提升涉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西: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展示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梧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覃木荣主持,梧州市团市委书记崔同湘出席活动并为税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

覃木荣指出,青年干部要结合时代特征,弘扬五四精神中“爱国、进步”的精神内涵,做到有动力、不推诿,做敢担当、勇追梦的税务新青年。团课结束后,青年干部来到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英雄先烈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悼念之情。

青年干部代表蒋玲玲做了题为《抬起头才能沐浴星光》的演讲,呼吁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使命,用税收助力中国复兴梦的实现。

在微雨中,青年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集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庄重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