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教师培训讲座

2019-04-30 16: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下午,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学校图书馆举行教师专业素养专题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本次讲座以“成长与幸福”“管理与教育”“教育与安全”为关键词渐次推进。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育处张君莉副主任做《共成长 为幸福》主题讲座。张君莉主任以“幸福不仅仅是一种感受,更是一种能力”切入话题,用老师们身边的例子告诉我们“教师的工作,至少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和未来。教育工作格外需要我们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有热情、有激情、有情怀、有胸怀。”张主任用详实的资料充分的展示了家庭教育和学校的管理完善制度对学生的健全的人格培养以及将来走入社会影响深远。讲座中,张主任还引用了《大学》《论语》和司马光的家训中有关如何教育和培养学生进行了更近一步的论述。倡议大家,用正向的追求、努力的工作改变自我影响学生;与学生“共成长 为幸福” 。

为了让老师们学法懂法、更深入的了解中职学校学生常见风险,此次讲座还特邀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韩爱芹女士做《校园安全事故预防风险教育》专题讲座。韩律师从什么是校园伤害、常见校园伤害情形、校园伤害事故类别、学校承担责任的情形、免于承担责任的情形、发生校园伤害事故的处理几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法律知识的普及。韩律师用真实的案例进行详细解析,让老师们增强了法律意识。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开展“教师讲堂”“职业素养专题讲座”系列活动。正如刘丽燕校长在总结中所说“我们要着力打造一支爱学习、善思考、勤实践的优秀教师队伍,让我们的老师有知人之智育人之德教人之方。全校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中职学校。”讲座结束后,学校还聘请了韩女士为学校法律顾问,为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对进一步降低校园的安全事故的风险以及建设美好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高建新 李海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