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新华书香节>>

世界读书日 河北省新华书店七大系列阅读活动打造书香燕赵

2019-04-29 14: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河北省新华书店积极发挥宣传文化主阵地作用,策划开展了新华书香节、重点主题书展、名家签售、图书“七进”、特色阅读推广、绘本阅读、爱心图书捐赠等七大系列阅读文化活动,让燕赵大地书香四溢,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新华书香节


4月19日,河北省新华书店2019春季新华书香节在全省11个市、38个县区同步启动。各地新华书店在当地中心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搭建图书展销大棚,精选上万种图书低价惠民,最低折扣达到1折,让广大人民群众尽享文化惠民盛宴。本次新华书香节为期10天左右,期间,保定、唐山、邯郸、邢台等市店和部分县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声势浩大的书香节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名家见面会、经典诵读、图书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重点主题书展


石家庄图书大厦冀版好书展台

石家庄图书大厦冀版好书展台

世界读书日期间,全省新华书店卖场同步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物主题书展”“阅读盛典月”主题书展”“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展”“精品图书特价购”等活动,以丰富的品种、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选购。为加强冀版优秀图书宣传,河北省新华书店联合省内7家出版社,甄选优质冀版图书近600种,开展了“我爱河北,我爱冀版”冀版好书推广活动,树立了“河北出版”品牌形象。

名家签售


漫画家夏吉安走进保定5所学校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纷纷邀请作家、学者、文化名人开展名家进校园、图书签售和文化讲座,通过“名人效应”,引领全民阅读风尚。知名漫画家夏吉安先后走进石家庄、保定10所小学与千名学生零距离互动;著名儿童作家晓玲叮当走进邯郸2所小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作家薛涛走进唐山玉田、古冶、丰润、迁安举办了10场读者见面会;沧州书城邀请刘振起教授举办了《毛泽东精神》主题讲座;邢台市店邀请当地5位本土知名作家进行了签名售书。

图书“七进”


衡水市店送书进社区

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图书进校园、进社区、走军营、走农村等“七进”活动。廊坊市店走进廊坊师范学院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图书展”;衡水市店在天鸿国际和丽景福苑社区举办了“阅读沙龙”;涿州新华书店深入驻军某部,为官兵们送去了党政、军事、历史等书籍;深州新华书店走进辰时镇、榆科镇等村镇大集,开展了文化下乡活动;万全新华书店走进当地杏花节活动现场流动售书,让花香与书香相互交融。   

特色阅读推广活动


张家口市“书香传礼  朗读进家”大型亲子阅读活动

世界读书日期间,各地新华书店创新阅读推广方式,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石家庄市店策划并承办了“声动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届青年朗读大赛”,向人们展示阅读+朗读的魅力;唐山市店和遵化、古冶、滦州等县区店同步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等一个爱读书的你”金声书韵朗读活动;承德图书大厦举办了“新华小作家”活动,小读者们通过与家长自制图书,让孩子从小爱上读书;秦皇岛图书大厦举办了“乐享读书幸福童年”儿童讲故事比赛。

啡页书咖先天下店举办了“邂逅醇香 啡页漫享”活动

省店啡页书咖举办了“邂逅醇香   啡页漫享”咖啡品鉴活动,让读者领略“阅读+咖啡”的美好;邯郸市店在博物馆广场举办了世界读书日“快闪”活动;保定市店携手全市200辆欧拉约车,推出了“让书香陪伴出行”活动;廊坊市店举办了“图书漂流记”公益活动,以书为桥,让爱阅读的人们成为心灵上的好朋友;张家口市店联合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了“书香传礼  朗读进家”大型亲子阅读活动;徐水分公司举办了绘画嘉年华、学习强国知识问答和全民诵读活动;沙河分公司在新华书香节启动现场举办了万人诵读活动。 

新华·小桔灯亲子阅读



邯郸市店“读书月·生日会”活动

“新华·小桔灯”作为河北省新华书店旗下推广儿童阅读的知名子品牌,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也开展了多场次精彩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

迁安小桔灯绘本馆研学活动

衡水市店举办了“全民阅读 · 绘本嘉年华”活动;啡页书咖怡然城店举办了绘本故事汇研学活动;唐山书城开展了“书香沁润童年,阅读中快乐成长”美育课;沧州书城开展了“手工DIY——卡通草帽手工涂色”活动;邯郸市店举办了“读书月·生日会”活动。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激发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拉近亲子距离。

爱心图书捐赠


唐山市店捐赠活动

世界读书日期间,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捐助活动。邢台市店向三义庙等5所小学赠送了价值7.5万元的图书;保定市店向莲池区联盟西路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唐山市店向路北区幸福小学捐赠了一篇励志成长的精品图书;丰南新华书店向汉沽管理区教育局捐助了2万元图书;石家庄儿童书城为赞皇县邢郭乡陈村小学捐赠图书及文具共计1万余元;涞水县新华书店向县教育和体育局捐赠了1万元图书。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