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十八中学第七期少年团校开班

2019-04-28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广大入团积极分子接受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壮大团的组织力量,根据共青团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委员会的工作安排,第七期少年团校于4月27日正式开班。本次开班仪式,特别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法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团员代表参加。

仪式由团委赵辉书记主持,团委余涛书记宣读了《共青团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委员会少年团校学员标准、管理及考评制度》,并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初二4班推荐的入团积极分子齐博娜同学,代表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发言,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向往,并表态今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老团员代表陈琦同学进行了发言。她回忆了几年前,自己作为一名新团员举起右手宣誓那一刻的激动心情,并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她多年从事共青团工作中,所感受到的荣誉、责任和使命。她鼓励积极分子们把握时间,充实自己,积极向上,坚定目标,充实自己。

“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在大学生团员们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进行了宣誓。

团委赵辉书记告诉同学们: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这场伟大的青年运动中去。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团校纪律。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认识自我,寻找差距,规范行为,提高素质,争当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少年团校是学校团委开展团前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组织团校学习,为学生建立丰富的团知识体系,努力为积极分子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