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遨游太空 未来世界去冒险

2019-04-28 15:15:51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睢泽昆 ■图/赵政雄 部分图片由景区提供

廊坊三河,有一座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的航天主题乐园——梦东方·未来世界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流浪地球》,成为2019年的首部爆款电影,主人公刘启与众人合力点燃木星的瞬间,不仅引爆了催泪炸弹,更唤醒了人们心中的太空梦。

想要圆梦太空,过硬的科学素养和身体素质都是不可或缺的,不妨先测试一下自己的知识和体能是否合格。

到梦东方·未来世界,乘上模拟器,点亮荧幕,这里有18 种方式带大人和小朋友们“逃离”地球,去探索无尽的宇宙奥秘。

image.png

学知识  在航空航天故事中徜徉

靠近梦东方·未来世界,您就会被它所构建的科幻场景震撼。整个建筑外观都非常符合“空气动力学”,酷似随时上升到预定轨道的宇宙飞船,白色的外观和镂空的几何形状充满现代感。到了夜里,整个建筑亮起灯光,与天空星河相称,仿佛飞船正在遨游太空。

步入大厅,巨大的“时空之门”就矗立在前方。球形屏幕上播放着6 部影片:宇宙起源、几何图形、植物世界、机器人跳舞……光球随着讲述内容不停变换着色彩,犹如神秘太空散发的无穷魅力。

与球形时空之门相称的,是建筑墙壁上天球背景,标示了主要天体和星座的位置,不少孩子在圆形的道路上跑来跑去,寻找自己所属星座的样子。

梦东方·未来世界内部,构建了一个循序渐进的宇航员“演武场”。 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先在一层航天科普基地学习航天知识,然后来到二层航天训练基地,参与航天体能训练,最后进入“模拟太空”,完成未来基地、黑洞迷旋等一系列航天任务。

航天科普基地里,宇宙的起源、探秘太阳系、已知的星系、小小发射员等13 项科普项目已经就绪。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走进发射指挥中心,坐在“驾驶舱”中,一步步在屏幕上完成答题,获胜者拿到了启动“火箭发射装置”的特权。几个屏幕上实况呈现着虚拟火箭的每一步发射操作,电视直播中才能见到的发射场景就在眼前。

3、2、1,点火!按钮触发,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观察火箭腾空而起、船箭分离的每个细节。

除了静态展示之外,梦东方·未来世界还对诸多航天故事进行情景还原,将知识融入模拟实践、游戏动画互动、情景视频展示中,由浅入深地展现了太空环境、宇宙星系、中国航天工程等内容。

image.png

特训  准备上天,我们是认真的

经过理论学习,相信孩子们已经对航天知识有了基本了解。让我们开始预备训练吧!在太空中生存,必须将之前储备的知识灵活运用,还需要更加良好的体能。

乘坐“时空之门”里的电梯来到二层,瞬间就被孩子们的嬉闹声感染,多种多样的游乐设施正适合他们撒欢畅玩。

排队最多的当属航空训练器。外形是两个圆环,内部有一个座椅。游玩者被固定在座椅之上,一分半钟里,两个圆环交替旋转,在既定的轨道里上下翻飞,孩子们将有明显的失重、眩晕感,需要强大的毅力来克服仪器对身体平衡机能的影响,然而这仅仅是训练第一步。

走进太空医疗中心,医疗舱中的模拟宇航员正在经历病痛煎熬。“教授”讲课视频循环播放,告诉大家如何拯救这位伤员,每个孩子都需要和眼前的电子屏交互,才能为宇航员动手术,并获得人体科学电影观影权奖励。

木星训练基地里,有一些体能训练和拓展设施,适合孩子们攀爬,体会团队协作的乐趣。吊网、铁索桥、晃晃桥……避开干扰行动的重重阻碍,才能完成一次“太空行走”任务。途中还会时不时碰到独木桥上面对面相遇、障碍挡路等问题,必须密切协作,默契配合,一个不留神就会坠入“深渊”。

image.png

上岗  探索“太空”,光荣任务等你执行

终极时刻来了,您的家庭已经通过重重考核,被送入“太空”,执行各种任务。

首先,要为穿梭宇宙收集必须的能量。“能量风暴”中,对着设备大声喊叫,系统就会把声音转化为一小股能量,形成“能量离子线”。脚下灯带亮起后,家庭其他成员需要随着灯带亮起的顺序踩亮光点,亮起一张梦幻的几何灯网,以此把“能源离子团”送至“能量储备系统”内。每个能量储备器可以储备10 个“能源离子团”,仪器上的能量条最先到达顶端,则最先获胜,小展馆外的墙壁电子屏中还会显示冠军家庭的头像,荣誉感满满。

在能量风暴里吼爽了,来体验“太空追捕”吧。戴上3D 眼镜,系上安全带,跟随着电影中恐龙的视角,在地球与宇宙间跑酷!原始森林之中,随着小恐龙前进后退,座椅来回摆动,镜头里溅起的水花还会被模拟成真实的水雾;巨蟒游走的尾巴呼呼扫过,座椅底下马上弹出橡胶棍扫过观众的腿,吓得孩子们纷纷惊叫;有巨石滚落时,后背就会被碎石砸中,座椅上的装置随画面锤击观众后背,特别过瘾。


image.png

茫茫太空世界也不尽然如此美好,体验之路上也埋伏着重重杀机。“未来世界”的工程师发现,人类宇宙基地的核心区被恐怖分子安装了炸弹,作为精英部队,您和家人需要进入射线迷阵抵达无人区,拆除安装在墙壁上的爆炸物。跨过重重障碍,避开“夺命”射线,拆弹“小专家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生怕因为自己的小小失误而被淘汰。“呼!终于拆完了”,角落的女孩一声长叹。这举动,逗得一旁的家长哈哈哈大笑:“我头一次见你这么认真啊!”

最后,就是此行必玩的黑洞迷旋了。别看它只是一个小型过山车,但凡上过“这趟车”的人,都会对它刮目相看!

整个装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模仿物体被吸进黑洞并逃逸的全过程。借助声、光、电,还原宇宙实景,游客在途中会有2次零重力体验。列车在轨道上快速驶过又急速转弯,产生的离心力一定会让您大呼过瘾。

直到未来世界已经闭店,一些孩子还是意犹未尽,缠着爸妈下次还要再来。或许,对小朋友们来说,一天的游玩能记下来的知识并不多,但是这样一次“太空之旅”足以在他们的生命中播下一粒种子,对科学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希望,终会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生根发芽,开出最美的花。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