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开始冲刺

2019-04-28 15:15:51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会议,部署验收评定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17 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23 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代表听取了专家的验收辅导,我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翟玉虎谈道,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一个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集中体现,创建工作复杂,难度大,需要创建单位从党政一把手到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形成合力。

依据今年3月初文化和旅游部出台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我省发出《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的通知》,对验收要求做出了详细规定,各市(不含定州、辛集市)拟申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创建单位不超过2 家,得分不低于850 分,同时至少具有国家4A 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资质中的一个;拟申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创建单位,得分不低于1000 分,至少具有国家5A 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资质中的一个,或至少具有两个国家4A 级旅游景区。

创建单位将首先向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验收申请,通过初审后,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资料审核、现场检查、认定公示等,确定“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申请认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名单。(文/林庆荣)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