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李金早到我省秦皇岛市、唐山市调研考察

2019-04-28 15:15:51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至1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我省秦皇岛、唐山两市,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全程陪同调研考察。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和市政府领导崔晗分别陪同。

8日,李金早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河港集团西港花园、北戴河鸽子窝景区等处实地调研。李金早指出,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秦皇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基础、有条件。近年来,秦皇岛把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质量提升、科学管理运营等,推动全市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秦皇岛要珍视宝贵文化旅游遗产,在长城保护上修旧如旧、保持原状,注重文化承载;在古城开发上坚持高标准规划,严控建筑高度、色调与风格,突显秦皇岛历史文化特色。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与其他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新模式。要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来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儿,引领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日至10日,李金早在唐山市先后考察了迁安市城市规划馆、博物馆、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市中心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旅游景区,遵化市清东陵景区、碧桂园·恋乡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李金早指出,唐山市近两年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唐山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迁安市要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推动全域旅游纵深、优质发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要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工业旅游精品;南湖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景区业态;清东陵景区要充分发挥皇家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历史文化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皇家文化休闲旅游产品。(文/林庆荣)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