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以岭春日宴 品舌尖上的健康

2019-04-28 15:15:51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杨枝鱼


吃是人们生活中一个特殊的存在。一方面,日子越来越好,人们不再“以食为天”,“吃”退居相对次要的位置;另一方面,生活品质提高,出于对养生和健康的重视,“吃”仍然是一个中心话题。

那些关于“吃”的高频词,从一味追逐口腹之欲的“吃香喝辣”“鸡鸭鱼肉”“山珍海味”,渐渐变成“清淡饮食”“营养平衡”“荤素搭配”。但是,千差万别的个体,这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念式口号又怎么能全覆盖?

来到以岭健康城体验了一次春日宴,这个问题开始变清晰。

这里是原国家旅游局首批批准的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也是2017年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出的十大休闲体验目的地之一。高大宏伟的欧式建筑里面,试图呈现的却是传统中医调理和治未病的康养文化。

“肝郁脾虚。”在六楼的诊疗室,微笑着的医师一番望闻问切,给出判断。结合这个判断,她一边把建议写在“健康信息反馈”中,一边轻声细语:“您是适宜进补的体质,不会上火,可以多吃些膏滋类的补品;我们吃东西偏好的口味,是身体发出的“需要”信号,如果体检指标正常的话,平时不用太忌口;保健项目里,您不适宜药浴,对肝郁的人会加重负担,可以做个足疗,我会提示技师关注肾反射区……”

这个诊断环节,是客人选择以岭健康城最有特色的订制药膳的“前奏”。药膳师将根据医师的建议拟定每个人专属的菜单。

餐前的干果、水果、饮品,凉菜、主菜、热菜、汤和主食,都有据可查,有故事可说,食材搭配、颜色形状十分讲究。第一道凉菜“春暖花开”,配合时令精心“雕琢”,赏心悦目又清爽可口。因为事先做过沟通,每道菜都照顾到个人的口味和偏好,也没了“健康不健康”的顾虑,旁边播放着以岭精心拍摄的《舌尖上的健康》,生动的解说和美食制作画面,让人对古老的药膳理念有了全面的认识。一餐饭吃下来,不但解馋,还养眼、养生、养心。

生活中我们常说“健康之旅”,往往是一种虚指,形容学到各种知识,在通往健康的道路上又进一程。在以岭健康城,“健康之旅”却成了一种实实在在的旅游体验,围绕健康,一饮一食皆是学问,一动一静都成享受。

dzk1.jpg

阿胶枣粒子:补气养血,美容养颜

法式红酒鹅肝:补血养血,养目

五谷烩辽参:滋补肝肾,大补元气

九华山黄精养生包:馅料:韭菜、土元鸡蛋、秋耳、虫草花、葛根粉条,补肾益精,生津止渴

粗粮拼:又叫五谷丰登,富含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消化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