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2019年长安区教育局“书香长安·悦读季”活动启动

2019-04-24 16: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阅读工作走向深入,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安区教育局在谈固小学举行了2019年“书香长安· 悦读季”暨中小学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大赛启动仪式。

石家庄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处处长、石家庄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高建华,长安区政府副区长白金旗,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瑛,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韬,长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梁羽、长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倪晓清,以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学副校长、教学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中,石家庄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处处长、石家庄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高建华,为我区在2018年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长安区政府白金旗副区长宣布“长安区中小学第一届中华经典诗词大赛”启动,并激励教师和学生多读经典,多读书,做有内涵的中国人。

活动在谈固小学操场,以展牌的形式,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阅读工作进行了全面展示。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阅读活动。集中展示阶段,长安区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用歌舞演绎了中华经典诗词《春晓》,拉开序幕。长安区教育局吕瑛局长和大家一起品读经典诗词《苔》。白佛、石纺、广安、谈南、建北小学的师生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书法作品文质兼美,展现了长安区书法的成果和风采。栗胜路小学《咏月·抒怀》,肖家营小学课本剧《七步诗》,北翟营小学《诫子书》诵读,实验小学《三字经·笠翁对韵》,谈固小学合唱《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长征街小学的和范西路小学的学生与家长,以“长征史诗短剧”形式,通过吟诵、齐诵和舞蹈,展现了书写了红军长缨在手,缚住苍龙的壮志,展现革命者挫折面前的顽强不屈。

为了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使经典诵读工作走向高效、走向深入,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兆通小学任俊卿校长、庄园小学王丽娟书记、翟营大街小学沈静副校长和第12中学的张志强老师,品读经典,分享感受,交流阅读方法,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最后柳董庄小学学生的《中华经典驻长安》有力的鼓声,再次唤醒大家读华经典诗词的热情,点燃了每个人阅读中华经典诗词的激情。让经典成为时尚,让经典永驻长安。(通讯员 程子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