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新华书香节>>

唐山市全民阅读 · 2019新华书香节盛大开幕

2019-04-22 15: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严为民、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团市委副书记王基扬、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唐山市图书馆馆长穆桂苹、北京北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艳、唐山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郑海英出席了今日的开幕式。近百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香节由唐山市委宣传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为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唐山,活动得到唐山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代表主办方为书香节致辞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代表主办方为书香节致辞。他表示,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唐山市新华书店举办2019新华书香节,是全市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对于推动唐山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加快文化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宣布书香节正式启幕

作为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单位,唐山市新华书店多年来一直助力公益,捐书助教已成为新华书店一贯履行的社会责任。在书香节开幕式上,专门为小学生精心挑选了一批助于励志、成长的精品图书捐赠给路北区幸福小学,助力书香校园建设,真正将“七进”活动落实到实处。

随后,来自唐山孔子学堂的专业老师以及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汉服衣袂飘飘、端庄秀丽,一场汉服表演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华夏礼仪之美。

更有吟诵、武术、太极、香事、礼乐等表演,将泱泱大国多彩文化展示,将国学神韵挥洒!

此次“书香节”是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唐山”为主题,活动内容依托店内外10万余种40余万册图书进行惠民展销,醉爱书香新华悦读会、“金声书韵”朗读活动、新华读书会、书友沙龙、周末乐学汇、小桔灯绘本馆美育课、名家讲座、访谈、签售等各大文化品牌活动及公益活动,也会在书香节现场相继开展,让书香节成为真正的全民阅读文化节。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宣讲了阅读的价值和意义,树立新华书店社会效益优先的企业形象,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性文化需求。本届书香节将持续一个月, 规模和惠民力度空前。

书香节现场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选书,读者们对书籍品种之多、优惠力度之大、开幕式之精彩赞不绝口。为扩大唐山市全民阅读 · 2019新华书香节的影响力,唐山市新华书店在店内及新闻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更是通过“一直播”直播平台全程直播书香节活动盛况,让更多市民了解书香节活动信息,诚邀广大读者共赴图书盛宴。

阅读是提升一个国家国民素质、建设精神文明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推动全民阅读,共享悦读盛事,创建文化自信,唐山市新华书店,与您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