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举行“区域一体化建模分析及政策评估”研讨会

2019-04-21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由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承办的“区域一体化建模分析及政策评估”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副校长武义青研究员出席并致辞,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国成教授主持并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围绕新时代大经济区域协调发展的定量研究,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从理论层面和大数据建模方面进行了交流。王国成教授以“区域合作一体化建模及应用”为题,就区域一体化研究的切入点、主体行为异质性、一体化建模“技术与估参”、应用展望等内容发言。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白仲林教授以“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的几点思考”为题,分别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政府行为与民众福利、国际经验、国内建设等方面作主旨发言。武义青研究员以“京津冀区域高质量发展”为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定位、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区域发展的协调性等内容作主旨发言。河北科技大学贾雨文教授以“主动性决策理论”为题,介绍了主动性决策理论的思想、势分析与谐调分析模型方法等。

与会专家还围绕京津冀不同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可行域和临界决策条件及推进方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就成立联合课题组达成合作意向,拟以“通宏洞微”思路,针对不同主题将分别采用自上而下(Top-down)和自下而上(Bottom-up)技术路线,协同推进相关研究。

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商学院、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