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音乐会奏响

2019-04-18 09:52: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交响乐团倾情奉献

木管室内乐音乐会奏响

4月11日晚,优雅、悦耳的音乐在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回荡,河北交响乐团为省会乐迷献上了一场木管室内乐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特邀了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木管教研室主任、单簧管演奏家解川担任艺术指导。

演出在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成名作《意大利女孩在阿尔及尔》中拉开序幕,用木管乐器奏出轻松华丽的曲调,间以整个乐队强有力的和弦,极富表现力的旋律和雄伟的气势都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三重奏《随想曲》作品79号、木管五重奏《三首水手号子》……不同特色的乐曲被艺术家演奏得优美流畅,一曲奏完,观众都献上热烈的掌声。结束时分,管乐八重奏《拉格泰姆小夜曲》压轴出场,该曲是美国黑人作曲家斯科特·乔普林的名作,观众在音乐中领略了异国风情。

河北交响乐团木管室内乐团是一支优秀的职业交响管乐乐团,乐团演奏员由具有深厚的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音乐家组成。成立以来,乐团推出了多场深受广大观众喜欢的专场音乐会,并曾多次与中外著名演奏家、作曲家和指挥家进行合作。(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