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04-17 17: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市教育工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活动的指示精神,4月16日下午,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全体党员到会学习,学校党委书记于学红主持会议。

讲座特邀全国党史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李庆安教授做主讲嘉宾。李庆安教授是中国中铁党校副校长,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师资库首批入选专家,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理事,原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党的执政史及西柏坡精神的研究和教学。

李庆安教授从十九大第一次掌声切入,引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到党的品德、党的精神。重点回顾了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28年里我党中央所在地上海时期、井冈山时期、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的发展历程,用珍贵的史料、深刻的思想、渊博的知识为党员教师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革命党变成了执政党。观看革命领袖艰苦奋斗的珍贵视频,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学习西柏坡精神,感受“红色记忆”;学习中老师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于学红书记指出:李教授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李教授把厚重的历史讲的生动活泼;把革命岁月中不平凡的岁月讲的别致风趣。聆听讲座,不但学习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更学到了李教授做学严谨精益求精的好作风。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思考领会内容,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