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都市新城小学西柏坡研学传承红色精神

2019-04-17 13: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满怀敬意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研学实践之旅。

二公里地的徒步行走为研学活动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整齐的步伐,山谷中不时回荡着响亮的口号声。在五大领袖铜像前,全体学生举行了庄严的授旗和宣誓仪式,尖刀连、雄鹰连、英雄连……听到这些名字仿佛又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

在西柏坡革命旧址,同学们参观了几位伟大领袖的故居,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一心为革命奉献终身的革命精神。在西柏坡纪念馆,学生们认真倾听西柏坡的红色历史,详细观看图片、革命中使用过的物品,认真了解淮海、辽沈、平津三大战役,感悟战争的残酷。

团队活动“同心协力”、“勇过大渡河”让学生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研学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畏艰苦,团结协作,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理念,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