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2019-04-16 17: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幼儿防拐防骗防走失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充分利用家长资源,精心沟通、策划,对中班幼儿开展了一次“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该园通过“爸爸进课堂活动”,家长利用故事《狼和羊》教幼儿发现坏人一步步靠近时的几种威胁手段:目光威胁、距离威胁、语言威胁、诱惑威胁、动作威胁等,让幼儿懂得及时发现危险,逃离坏人的威胁。接着通过讲故事《农夫和蛇》,教育幼儿要学习分清善恶,不要随便相信别人,更不要怜悯坏人。最后,家长和幼儿一起互动,学习演练“防拐逃生术”,让幼儿懂得身体是个武器库,头、手、肘、膝都可以帮助我们挣脱坏人的束缚,及时逃生。

活动结束后,该园还邀请家长进入其他班级假扮“骗子”,对幼儿进行“引诱”“哄骗”。 通过实际演练的方式让幼儿在听听、讲讲、演演中接受防拐知识,提高幼儿的综合防拐能力。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爸爸进课堂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防拐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