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研学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

2019-04-16 09:4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进和感受传统文化、激发他们传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2日,长安区谈固小学全体二年级师生研学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体验传统非遗项目。

同学们在剪纸中感受立体的雕镂之美,从多变的刀工中感受材料被无限创造的趣味,一刀一剪,每一个动作都承载着自我的创造性;一刻一镂,每一项技艺都激活着自己的创新思维。

绳编是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这几根彩绳看起来简单,精心编织后就神奇了,穿、绕、套、撑变化万千,经过巧妙地打结、翻转,呈现出各种结饰。

面塑课堂上,一个个小熊猫在同学们的手中变得无比形象生动。

中国京剧脸谱艺术已经被大家公认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标识之一。同学们细致描绘,戴上自己精心绘制的脸谱,你还能猜出我是谁吗?

木板年画是中国民间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拿着自己亲手拓制的年画,同学们的心里无比开心!他们看似简单的一招一式,却凝结着一个民族千百年薪火相传的文化基因。

此次非遗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学有所获、研有所思,在感悟中华文化的过程中,提高动手、创造能力,提升审美、鉴赏水平,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体验,同学们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提高了文化知识素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