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七中学开展窦城研学一日行活动

2019-04-12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石家庄市第七中学开展赴窦王岭开展了“学国学 诵经典 鉴赏乡土民俗”窦城研学一日行实践教育活动。

窦王岭是隋末窦建德带领义军活动的区域,是石家庄市教育局2018年批准的研学基地。本次活动从充满乐趣的开营仪式开始,随后学生着汉服进入孔子学堂,一起诵读《大学》,还学习了拜师礼、感恩礼;朗朗的读书声,感人的示例,让学生受到了洗礼,特别是学习贵在静,修身正心、格物致知等认知规律讲述以及如何培养学习的良好品质等方面的知识深深感染了学生。

学生还参观了三省六部制和科举制度展览,临摹了书法,练习了拓版技艺,亲身体验了“六艺”中的“射”艺---学生轮流练习射箭和投壶。学生还参观了粉条、豆腐的制作工艺,观看了水车灌溉和华北民俗、民居等乡土民俗。最后学生分组参加了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是第七中学校本实践教育课程的一部分,也是本学期学生到教育基地参加的综合实践活动课。通过这些课程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动手能力,开辟了一条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的素养提升之路。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