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园消息>>

谈固小学组织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2019-04-08 09: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4月4日,长安区谈固小学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在华北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整齐列队,少先队肃穆敬礼,向先烈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默哀、鞠躬。

队员们参观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等展馆后,祭拜烈士墓群,并为他们敬献白花。接着,全体队员来到戎冠秀大型雕像前举行少先队祭奠先烈仪式,出队旗,敬队礼,唱国歌,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家讲述子弟兵好妈妈的英雄故事,队员们深深被抗日英雄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随后大队辅导员张海青老师带领队员们在烈士像前重温入队誓词,整个过程庄严、简朴、肃穆。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大家立志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进取、刻苦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共同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程子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