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四十五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4-06 16: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提升师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4月4日,四十五中学在正定文庙举行了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雅乐钟鼓,师生身着汉服向孔子虔诚祭拜,并诵读《祭孔子文》、《少年中国说》。祭孔礼之后,同学们怀着无比感恩之心向恩师行谢师礼,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老师为学生们点上朱砂,寄托着他们对学生美好的祝福。随后同学之间互拜,拜谢同窗互爱互助之情。

释奠礼结束后,学校业余党校、学生会、国旗班的学生和各班师生一起了解“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内涵,感受、体验传统文化。




师生还一起游览荣国府,府内明快活泼的苏州园林式彩绘令学生们大开眼界。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不仅缅怀了先圣,还激发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