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都市新城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4 17: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为了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长安区都市新城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教育活动。

学校教育处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国旗下讲话、中队会、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网上祭英烈等形式,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引导学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祭英烈,透过网上祭奠英烈,网上鞠躬、献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此次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