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裕华区第二幼儿园>>

裕华区第二幼儿园第一届清明诗会举行

2019-04-04 14: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突出清明节这一群众性传统文化节日的特质,裕华区第二幼儿园“导演”团队潜心策划,倾情打造了一个由360位小朋友组成的演出方阵与教师一起诗韵清明。

本届诗会将在清明咏怀的基础上与时代同行,在以“咏春”为内涵的序幕拉开后,诗会将选取有关缅怀祖先、春天为主题的诗词点明清明的主题。

《诗韵清明》诗会以“传承国韵文脉吟诵风雅二幼”为主题,以描写“清明节”的古诗词、现代诗词吟唱为主,辅之以传统音乐和经典歌曲演示。整场诗会分开篇“清明”、上篇“感恩春天”、下篇“缅怀祖先”3个篇章,表达人们对先人的追思怀念和对春天的赞美向往之情。

现场既有古诗明志,亦有现代诗词传承发扬现代风尚,一起在这个祭奠、展望的时节里,不忘过去,珍惜现在。(通讯员 李莹董慧娜)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