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八十一中学>>

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04 10: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八十一中学7、8年级一千余名师生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师生排整齐的方阵,肃立于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聆听英雄事迹,宣读悼词,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公祭结束后,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自行择址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自尊、自强、坚毅、博爱的高尚人格。师生们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敬献给英烈们寄托哀思。

随后,七年级同学到窦王岭开展研学活动。孔子学堂里,穿汉服,跟随国学老师行拜师礼,聆听老师韵味十足的讲述孔子思想,感受“古风”,中华传统文化在这一刻不仅融进了孩子们的脑子里,也汇入了孩子们的身体里;烽火台上,戴头盔,拿盾牌,持长枪,摇旗呐喊,感受古代战场上的排兵布阵与先人们的谋略;泸定桥上,团结协作,穿越桥梁,成功渡河,感受当年枪林弹雨下的胆魄与智慧;旋转木马上寻找童年的乐趣;海盗船上大声呐喊释放自己;鬼屋探险测试自己的勇气与胆识;华夏飞碟上挑战自己的身心极限;三省六部里,体验活字印刷术,印一首自己钟爱的小诗,感受古人的技艺与聪慧……

八年级同学到达位于红色圣地西柏坡的梧桐溪谷拓展训练基地进行研学。途中,师生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认真品读一段段文字说明,聆听一件件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在研学基地,师生们“重走长征路”,负重前行,道路崎岖坎坷,大家互相鼓励,搀扶,要速度更要一个都不能少;远征结束,又推起小独轮车,运送物资,提供后勤保障,才知胜利的不易,老百姓的伟大;“同舟共济”,协力向前,快乐中牢记团队很重要。

一天的时间,孩子们是欢愉的。心灵和身体得到释放和锻炼的同时,爱国情怀、责任意识、感恩之情、团队意识等等,潜移默化地在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