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举行“缅怀先烈,续写长征”研学活动

2019-04-04 09: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缅怀先烈,续写长征”研学活动,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走长征路的方式,缅怀先烈,忆苦思甜,彰显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和行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为先烈敬献花圈。同学们怀着虔诚的心情,崇高的敬意,缅怀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感受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为那些为了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英雄默哀。

杨雨莹老师代表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发表扫墓悼词。她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悼词,诉说着战斗英雄们双手劈开生死路、百战杀敌建奇功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英雄们坚忍不拔、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接下来,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各个展厅,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解放全中国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没有这些革命英烈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们强大的祖国。

在西柏坡研学基地,同学们身着军装,在教官的带领下,拿起武器学习演练刺杀操;进行真人CS战斗,重现八路军英勇战斗、奋勇杀敌的场景;有的挑担子,拉推车,扛粮袋,提包裹,运送军粮,后方补给全力支援;有的在教官指导下,学习急救、包扎等紧急救援本领。同学们目光敏锐,反应迅速,就像当年不畏强敌的战斗英雄一样,展现出斗志昂扬、意志坚定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 侯月皎 游莉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