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品阅空间>>

桔灯印象 || 遇见春天,遇见绘本

2019-04-04 09: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春天来了,迎春花儿开了,像绣在地毯上的灿烂图案,柳条上吐出了一枚枚嫩绿的枝芽,柳枝被它们点缀得格外美丽,嫩嫩的草芽儿仿佛闻到了春的气息,破土而出。全省各地“新华·小桔灯”绘本馆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犹如七彩画笔一般,为春的画卷填充绚烂的色彩,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吧。 

“接着,春天来了”主题联动

“接着,春天来了”,作为大型绘本馆主题联动活动,全省“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已举办活动102场,参与活动家庭1270组,每月的全省联动活动,不仅提高了各馆的活动质量,也大力提升了品牌形象,为推广儿童阅读做出了突出贡献。

“桔灯朵朵故事会——纸戏剧” 


纸戏剧是极具生命力的绘本故事表现形式,简单朴素的故事不仅富有乐趣,还能激发小朋友们无尽的想象力。

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读中,仔细观察着盒子里图片发生的变化,让大脑经历了一场有趣的想象之旅。通过这样的分享,家长们发现孩子原来具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和思考能力,也对孩子的成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由浪花朵朵公司和“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共同举办的桔灯朵朵纸戏剧故事会活动,先后在定州、石家庄、唐山开展了8场活动,随后还将走进保定、辛集,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纸戏剧之旅。

绘本游学活动 

三月的阳光暖意融融,和煦的春风,送来阵阵醉人的花香,伴随着富有诗意的季节,小桔灯的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来到户外,走进草莓、番茄、火龙果种植基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其叶子、果实和生长过程,小朋友们一边采一边吃,十分满足。

良好的空气环境,当然离不开茂盛的树木,小桔灯绘本馆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播种春天的活动,种树,浇水,孩子们非常高兴,一棵棵小树苗在孩子们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在小树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种植和采摘活动过后,就是放风筝环节,这项活动带给了小朋友们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放飞亲手做的风筝,小朋友们在风筝上认真的描绘出各种图案,发挥着想象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筝,不一会儿,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呈现在眼前,在家长的帮助下,地上的风筝相继飞起,五颜六色的风筝如彩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十分壮观。

馆内故事、手工活动


全省各小桔灯绘本馆每周都会在馆内举办主题阅读活动,在精彩的绘本故事之后,开展内容丰富的延伸活动,有专业的美育知识,也有精美手工。延伸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对绘本故事内容进行再吸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精美的盆栽、迎春花,精致的小草楼、瓷器手工,漂亮的图画,简直太美了,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像花儿一样。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