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举行清明主题晨诵活动

2019-04-03 17:2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路人遥指杏花村”。清晨的育才校园,朗朗的读书声阵阵传来。这是长安区育才小学一直坚持“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的晨诵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能够了解、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

早在上周末,老师们就让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清明的来历以及风俗。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清明节的习俗是非常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荡秋千、提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寒食节,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通过育才小学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过好每一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开展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探究实践活动。利用全校性的晨诵、主题班队会活动等,让学生懂得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人民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积累的丰富人生智慧,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家园。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感。(通讯员 于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