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走进市第七中学

2019-04-02 14:2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4月1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组织,市第七中学承办的“德耀燕赵、善行省会---石家庄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走进市第七中学”大型报告会在第七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教育处的杨磊处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贾辉,长安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雷胜利科长和李青副科长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第七中学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在第七中学赵永会校长的欢迎致辞中开始。首先作报告的是2017年感动省城人物王月洋。王月洋是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道德90后团队发起人。他以长年从事公益的经历,组织、策划、出品了包括”一杯豆浆“,”美丽行动“,”励志分享“等数十个公益品牌活动;为把正能量传递给中小学生,联合一些志愿者,一直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学校;他还带动更多年轻人特别是那些有理想、有能力的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还发起成立了“道德90后”志愿者服务队,定期组织大学生们去山区扶贫济困。

在报告会上,河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平老师也做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报告,杨主任用自己近20年的实际救助教育经历,阐述了一位充满爱心,热心助人,引导弱势的孩子健康成长,充满人性光辉的知心姐姐的心路历程;在她和她的团队的关爱下,少保中心保护、教育、救助弱势儿童1238名,800多名学生成为遵纪守法、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杨主任还讲述了那些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有所作为的同学的事迹。他们在少保中心的教育下经过自身努力,成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报告会上,第七中学聘请王月洋和杨平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赵永会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教育处的杨磊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号召全体同学抓住思想道德素养养成的关键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向先进人物学习,提升道德素养,做栋梁之才。

本次报告是七中创建文明城和国家级卫生城市重要活动,也是该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报告会学生近距离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为学生树立了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让同学们学习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增强同学们立志报国,真心逐梦的信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