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与天津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科学校洽谈合作

2019-03-28 15: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上午,天津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科学校徐长群校长一行五人做客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就校校合作事宜做深入沟通交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刘丽燕校长带领全校领导班、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合作洽谈。

徐长群校长以回顾往昔奋斗历程,分析目前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态势的方式,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办教育首先是质量,应该把教学质量把在第一位;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教师是基础;办学必须学法懂法,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搭建学校发展的平台;天津电子计算机职业学校与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合作的最好契合点是“2+1”春季高考班。

刘丽燕校长对天津同仁表示热忱欢迎,并表示天津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科学校是全国第一所计算机中等职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双方将在学科发展、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于学红书记表示:校校合作将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双方也将携手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田全中副校长就双方合作以来共同面对的问题,特别是17、18级学生转段、学籍异动等具体事宜与天津同仁做了充分的交流与谈论,并愉快达成可操作性共识。同时就2019年合作专业招生事项进行了细节探讨。

会议后期,双方招生部门、教学人员以职能部门为组别自动形成分会场。特别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学科安排、教学进度等具体事宜的讨论。

合作双方赞同徐长群校长提出的:“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课程计划统一、联考联办。”在未来的合作中,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与天津计算机职业专科学校将以合作协议为准则,把共同推进中等职业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创新落到实处,教育理念共同分享、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师资力量优势互补。(通讯员 李海燕)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