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高中政治教学实验基地研修活动在二十一中学举行

2019-03-25 10: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长安区高中政治教学实验基地研修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

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智慧课堂”观摩展示课。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的陈月娇老师进行了题为《民主监督:守望公共家园》的公开课展示。王堃校长、李志平书记、王丽副校长莅临指导,高中政治教学实验基地研修员及兄弟学校的政治教师共二十余人听课指导。

陈月娇老师以“肖振东事件”(公务员考试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我是我自己”)的情境为切入点,环环相扣地设置问题,运用平板课前资源推送、课上习题检测、随机、抢答、投票、拍照上传等功能充分落实智慧课堂“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理念,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课前学生自主学习、课上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课后深化拓展查漏补缺的预期目标。

在课后评课阶段,陈月娇老师陈述了自己做课的思路及收获。她表示:第一,教学情境的选择是否恰当是一堂课是否成功的重要制约因素;第二,“智慧课堂”的建设需要教师课下对导学案、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进行精心的准备;第三,相信学生自学的能力,大胆放手让学生自主学习;第四,“智慧课堂”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老师在实践中持续探索,不断总结。

高中政治教学实验基地的研修员们也对本节课进行了积极的点评,并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第一,本节课教学情境选择恰当;第二,平板使用充分;第三,问题设置环环相扣,教学设置流程顺畅;第四,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到位;第五,师生互动热烈,但生生互动需进一步落实;第六,“课堂练习”和“深化拓展”环节可颠倒流程,以更好地激发学生活动。

在本次研修活动中,研修员们还就这段时间以来智慧平板的使用进行了经验交流,基地主持人陈月娇勉励大家在“智慧课堂”创建的过程中大胆尝试,不断探索,在应用中积累有关“智慧课堂”的实践和理论经验。

本次研修活动最后还对导学案的编写工作、市级课题的申报工作以及下次研修任务进行了布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