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举行语文集体教研活动

2019-03-21 18: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把握学科教育特点。3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小学的语文老师和部分科任教师,利用教研时间,在教学处的带领下,一起对《语文课程标准》,再一次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语文课程标准》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学好其他课程打下基础。语文课程的多重功能和奠基作用,决定了它在九年义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课标是指导语文教学的纲要性文件,每一位教师都要增强课标意识,认真学习,自觉贯彻,依标教学。

教学处从课标的基本理念、各个学段的目标与内容、实施建议等方面详细地分析,并联系育才小学的教学实际情况进行了课标的解读。各组的语文老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策略,并认真地做了学习笔记。

通过学习《语文课程标准》,使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标准的理解与体会,对自己的教学思想和行为进行了反思,对自己曾经被视为经验的观点和做法进行了重新审视,让老师们在语文教学方面又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通讯员 于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