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志愿者为盲生“讲”电影

2019-03-15 15: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正常人来说看一场电影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对有着视力障碍的盲人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仅凭听觉他们无法感受到电影情节的跌宕起伏、场景的光影陆离。3月12日下午,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与特教学校联合上演了一场特殊的电影,交通运输学校6名学生以“心”代“目”, 配合着播放的影片,用嘴巴为90余名盲生把电影的内容重新描绘出来,让他们感受绚丽多彩的世界,这也代表着两所为盲人设立的“心目影院”正式启用。 

志愿者“讲”电影


“听”电影现场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阿凡提之奇缘历险》。为了更好的帮助视障碍学生理解电影,志愿者们前期将此片反反复复看了10多遍,写好讲解提纲,反复修改讲解词。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听到解说员们用语言描绘的画面,盲生们“看懂”了电影,并发出了爽朗的笑声。看到这个场面,志愿者们也为自己的努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盲生“讲”电影,是交通运输学校与特教学校携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探索与尝试。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提高学了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刘海莲 刘伟荣)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